雖然去看玫瑰展已經是整整一個月前的事了,
當下一直想說回家就要補上網誌,可還是拖了這麼久。


可是,滿心期待就會換來滿心失望,
這種失落感比沒來看展還讓人難以忘懷,
首先,人很多!花不多~(笑)

好不容易有漂亮的花盛開,但那株前面肯定站滿人,
有很多拿著單眼的大姊們(其實是阿姨們),
還架著腳架就四處走動,凡走過必掃落花朵,
很不喜歡這樣,
邱先生說:這是單眼廣泛的缺點。

單瓣型的玫瑰花,雖然也很漂亮,
但卻讓我直覺的聯想到桔梗。
我很喜歡這顏色,大膽的橘紅跟亮眼的黃,絕配!





冬季是玫瑰花最愛的季節,也是玫瑰花盛開的季節,
看到這朵極度盛開的玫瑰花,就讓我想到美國女畫家Georgia O'Keeffe。
Georgia O'Keeffe所繪畫的主題多是花朵,
並且被許多人認為她所繪的花朵是性的象徵,
被誇張且局部放大的花朵,不論是不是真的與生殖器有關,
但我相信,盛開的花跟青春這件事很有關係,
就像青春一樣,只有一次盛開的機會。



--
大學住在嘉義的那段時間,我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喜歡種玫瑰花,
假日就去花市逛逛,看到喜歡的玫瑰花就買回家,
剛開始也很認真種,施肥啦!灑農藥啦!
還真的有開了好幾次花,
後來又搬了新住處後,陽台曬不到什麼太陽,
還長了一堆蜘蛛,後來花就死光光啦~~

然後,我就下了一個結論:我還是不適合種植物。


--
隔天,在路上看見了櫻花,
果然是春天到了,
種在舊式三合院房子旁的那顆櫻花樹很大,
搭配起來很漂亮!可惜無法再靠近一點拍~

我喜歡櫻花,滿樹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