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季末就會有很想出去玩的衝動,想犒賞自己辛苦一年於努力賺錢這件事上,
於是在去熱帶島嶼度假、柬北看古文明及日本賞楓三者中游移了好久,
最後我還是選了日本...(上次去日本看到的紅楓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到了秋天我就很想去看楓葉,看那好像會滾燙人心的楓紅。
所以終於決定,拿中秋獎金去日本京都吧!

京都是很多人推薦看楓葉的名所。
加上我很喜歡古色古香的環境,所以我們相中了它,
唯二的問題就是:
1. 我討厭超多人的那種壓迫感(據說賞楓期間人之多的); 
2. 我不會日文...
前者可以努力克服,就多吃點甜的讓身心靈緩和...
後者呢,這不是短時間可以解決的問題,但是我還會點英文,日本漢字我們都看得懂倒是還好解決,
而且還可以上背包客棧爬文爬到腰痠。

所以,我們九月就訂好11月中的機加酒行程,再開始進行後續的爬文工作。
現在自助行真是方便,有偉大的網路跟出版社的支持阿!
我們的方式是把幾本旅遊書翻一翻,先挑出喜歡的點,覺得非去不可,這次不去會遺憾萬分的景點先標註起來,
畢竟去玩不是去趕場或是去出差,所以要把景點集中,主要景點幾個就好,附近的景點有多的時間可逛再逛~
再來就是上網看看交通方式,
日本交通路線無敵多,要先做作業,不然到了那裡會浪費太多時間頭痛阿!

大致安排行程,我都是以半天為基準,最少會在一區放牛吃草個半天,
我一點都不想在某個景點拍下標示牌後急忙趕去下一場,到最後只記得一直在趕路~
是來度假的! 去玩就要時時刻刻這樣提醒自己!

然後除了景點的選定,再來就是交通的安排,
再次感謝網路的發達阿~

所有一切的準備總是比不過改變!
明天就要出發了,原本一直以為是先住京都2夜再去大阪住2天,
所有的行程也有了自製的guide book,
然而今天收到的行程通知(自由行也有這東西),
是先住大阪!!
這樣的話我預計的交通整個都打亂啦~

還有行李一直沒整理好...
管他的!去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