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仁和寺,在櫻吹雪的時期。

不過因為仁和寺已經是第二次的造訪,在講講遊記之前,先來看午餐的菜色。
就在仁和寺前的一排餐飲店中,隨意挑了一間,
我選了時菜的竹筍,正和時宜的菜總是特別好吃。



黃色的筍,自然的將相片的顏色轉成復古風格,
好有味道!
不只是看起來,吃起來也是充滿甜味,
也或許對我而言筍子的味道是一種鄉下的味道,
總能勾起我在鄉下生活的那段日子,
受過日本教育的奶奶曾唱日本歌給我聽,我們在庭院清洗一早挖回來的竹筍,
那熱灶冉冉上升的白煙,夏天裡又冰又涼的竹筍湯...
我的奶奶,這是你不曾來過的日本,
但當下,我感覺你在我身邊。

邱哥則選了另一道,
"紫蘇梅"口味的的烏龍麵,光是那一點紅的梅子,就讓人不禁多看一眼。
漂浮在碗內的小白圓球,應該是蛋酥吧?!還蠻好吃的。


吃完了午餐後我們才進入仁和寺,
但是才進門就看見花謝的標示...
超傷感的!因為這代表著春天櫻花季在京都正式謝幕。





今天的風把花瓣快速吹落,
風一吹,就是一場春雪,
既然御室櫻已然告別,我便轉戰仁和寺內的建築,為這場櫻花季做個紀錄。

在不動明王前,藉著一些櫻花的遮掩,留下一位參拜人的身影。



著名的五重塔,每次在這種畫面下,我都好想敗一隻廣角鏡....
好難裝進去喔...嗚~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去年來仁和寺的遊記吧~
2011仁和寺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