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對我來說,有著一種獨特的吸引力。
具有讓我著迷的一種沉靜。



每年我都會前往這個小山城,幾乎不曾間斷。
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這裡,
大概是因為這裡充滿了小時候雙溪也常見的黑色瀝青屋頂,
和記憶中小時候的故鄉很像,
常常都是下著雨,又濕又冷。
就像隔著玻璃看到的九份,
好像一切都是在雨裡,有種小小的哀傷。



在九份這裡有著純樸村莊的味道,
卻又有著繁榮過後惆悵的感覺...
以前雖然來過很多次,卻很少有機會看到夜晚的九份,
直到年初時來過一次後,這次我們再次造訪,
還去很有名的阿妹茶樓喝茶聊天,
一邊喝茶外頭還一邊飄雨,超有感覺的啦!

那天非常幸運,因為每次都是到達店裡後才開始下雨,
要走的時候雨就停了,哈。


在九份這裡的雞籠山上的超美風景,
1611階,
在那座山上看那一覽無疑的海景。
那年,我們沒有相機 只用我們的腦海記錄了那個景色,
為了那座山,我們每年都來九份,卻沒再上去過,
想想,我也許該給你的驚喜吧,
下次!我就穿上布鞋吧~




07.11.27-28九份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