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再過一段時間 我就會忘了你,
所以一定要趁現在 趕快把這些片段記憶記下來...

民國七十九年,我們從基隆把你帶回家,
那時候好小好小的你,坐在車上望著窗外,
我記得你的眼睛 好大 靈活的很。
那時的我 才八歲,
還不知道生命有盡頭的感覺,
不知道狗狗大便需要清理  需要人幫牠洗澡  餵牠吃飯,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你好可愛,
我只知道我可以陪你玩。

等你大一點點之後,我們試著教你上廁所,
在藍色拖盤上鋪好報紙,可是 你似乎總是不領情,呵。
還有一段時間 教你去廁所尿尿,
很棒,你真的知道要去廁所尿尿,
但是 真臭。

年輕時候的你,
很喜歡站在沙發最高的地方往外望,
還喜歡玩弄自己的尾巴,自己轉圈圈轉得很開心,
還好我們沒有剪掉你的尾巴,
因為你總會不斷的搖著尾巴向我們示好,
如果做錯事被罵的時候,
你還會夾著尾巴頭低低的逃跑。

有一次你偷吃老爸的烤魷魚被我抓到,你跑的多快阿,
還有一次你竟然偷了喜餅裡的情人糖去吃,
還知道要剝掉糖果紙,讓我們全家都哭笑不得。
天氣熱的時候 你總會坐在電風扇前面,
兩隻後腳趴在地面,享受涼快的滋味,
就連老爸老姐生日的冰淇淋蛋糕你都愛的不得了。

假日時候你還會跑到我們房間來,用你的頭撥我的手,硬是要把我們叫起床,
爬樓梯的時候還會跑上跑下 等著走比較慢的我們,
跑出去玩被關在樓下的你 還知道繞到靠廚房的地方喊幾聲,
讓我們知道你要回家了。
你很棒 總是讓跟你相處過的人說你聰明,
看我們吃東西時 會裝出可憐的樣子 眼睛閃阿閃的,
讓我們不餵你都不行。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你曾經被送給鄰居阿姨,
我連哭了幾天,爸爸媽媽受不了又把你接回來,
那時的我真的很開心 很開心。

我記憶中的你 總是體力充沛,
雖然很兇 但卻很聰明,
我不想把你老了之後的樣子記下來,
我只想記得 那些很美好的記憶,
請原諒我在你活著的時候不夠珍惜你,
我曾經失去過你一次 竟然還會忽略你生病了這件事,
忽略了你已經老了...

我只能謝謝你 讓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要珍惜現在擁有的 即使是很微不足道的幸福,
要知道生命有盡頭 要把握每個時刻。

你就像是我的家人, 一個陪我長大的家人,
因為太熟悉 卻讓我忽略掉的家人,
你一定要 快快樂樂的在天堂玩耍,
再也沒有病痛 沒有難過...

我會記得你,
在我八歲那年起就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份。
一直過了十九個年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