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日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賞楓,
而前往京都賞楓最不可錯過的賞楓名所就是這裡--東福寺!

東福寺堪稱是全京都最著名的賞楓地點,所有的旅遊書絕對會幫它推一筆,
既然如此,那肯定是擠破頭也要來看的啊~
不過前往東福寺之前,先介紹一下,我們怎麼從大阪到京都~

要從大阪到京都的交通很多元,很多私鐵都可到達,
最簡單的方式是坐JR,快速又方便,
大阪電車的新大阪站可以轉JR的新大阪站,然後購票到京都(540丹),
可以選擇新快速(24分鐘)或快速(41分鐘)的自由席,當然普通車也行到,但是要花太多時間就不建議啦,
到達JR京都站時,大聲呼喊一聲吧,真是很壯觀的車站!

不可否認的,JR京都站先進而且規模龐大,
比台北車站還要大...還有四通八達的交通轉接,
重點是,很多的指標其實都還蠻仔細的,然後走出大門就可以看到公車站,
還有著名的京都塔。


我們是先去放好行李,再繞回JR京都站,坐JR奈良線的普通車到東福寺,只有一站3分鐘就到了,
JR東福寺一到,從月台上就有指標告訴大家東福寺的方向,簡直是太貼心了!
跟著人群,絕對不會找不到!
沿路的街道並不大但充滿古意,人很多,都是衝著東福寺要去賞楓的人啊,
還有許多指揮交通的人員在各個轉彎醋指揮,
沿路上我都在想著:這個東福寺到底有多厲害?


終於,我們買好票後,又走了一段路,才走到"橋",
滿滿是人的橋,我們開始瘋狂的擠入人群中,拼命的往內拍照,
就是它!對面滿滿是人的那座橋,就是傳說中的"通天橋"~

如果不進通天橋是不用收費的,但是來了就一定要進去,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楓葉還不夠紅,再一週應該超級讚.)
機票錢都出了,還怕400丹的門票嗎?況且,超值得!!
(備註:東福寺在賞楓季節的開放時間為9:00-16:30)
售票亭就在通天橋旁~今天天氣還算不錯~可是我竟然忘了帶偏光鏡......泣~


先來個遠景,通天橋上的人,真的很多吧~




在通天橋上可以拍到整片的楓紅,好像火在燒,
不過你以為只是這樣的話就大錯特錯,
我覺得東福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很近",
因為在東福寺裡,你可以跟這些楓樹近距離接觸!


哈,是的,我們會蜿蜒的走過兩旁全是楓葉的小徑,
然後感受到被楓葉包圍的感覺,
我個人認為東福寺最迷人之處,大概就是把"登山"般的方式濃縮且融合在庭園造景中,
很舒服的賞楓,只是,人真的很多啦!


楓葉配古寺,真的是絕配吧,
看到陽光灑入的時候,我想在座所有的人都在狂殺記憶卡,
還有個拿著單眼的日本阿伯對我露出"知己"般的微笑,
還上來跟我說話.......說的很開心.......
重點是...我聽不懂~哈哈哈!
雖然我聽不懂他說什麼,但是他的眼神就好像在說"真的很美吧!快一起殺光記憶卡吧!"

東福寺的楓紅盛開之後,這片綠地就會變成一片火紅,
將會是最吸睛的一幕之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