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賞櫻會讓人的心有滿滿的幸福阿!
這是個讓人無法忘懷的一日~有被櫻花殺光記憶卡的感覺~

出發前就知道,四月中能看到櫻花的點不多,
但是還有大阪造幣局跟京都仁和寺是這時期最主要的賞櫻景點,當然必去不可!

我們很幸運,今年4/17是造幣局開放的日子,所以早上我們就坐JR抵達櫻丿宮,
人很多很多,連便利商店都在門口擺攤賣壽司便當等等,擺明了要搶賞櫻財阿!
當然還有一些攤販都出來啦~
在日本很難得看到會在人行道擺攤,是一對老夫婦,加上賣的是傳統的甜食,
或許拿台灣來比較,就像是在路邊賣草仔粿吧~


我們先經過源八橋(是吧?其實我記憶力不好...),
有遇到划船比賽勒~


在橋上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風景,兩旁都是櫻花盛開~


因應造幣局的活動,所以四處都有像廟會般的攤販,熱鬧到不行,
加上超好的天氣,今天我們不只看到很多櫻花,更看到很多人阿!



對,今天還有看到傳說中的香蕉...這很瞎~
我根本懷疑它跟海綿寶寶裡的畫的魚有關係...
300丹(約100元台幣)吃ㄧ個巧克力香蕉...台灣人應該吃不下去吧......


當然,我們幻想著日劇中的場景,坐在櫻花樹下吃著壽司,
可是好不容易走到造幣局的門口才發現,禁止飲食...
我們只好坐在門口喀掉壽司...
這就是我跟姐姐兩個人的午餐,配梅酒!(一早就喝酒....實在很愛喝...)


終於,我們擠進了門口,耳朵傳來的是熟悉的中文: 因現在人潮擁擠,請不要停留拍照...
靠,最好是來玩不拍照,那誰知道我玩阿?!
更何況年紀越大,我記憶力越差,如果不靠拍照,我真擔心我會遺忘這個美好...
用緩慢的速度,在擠爆的環境中,找一個沒有人頭的角度,就是要記錄我看見的櫻花 ~

垂櫻,花開的時間比較晚,但是在台灣不曾看過,是非常漂亮的櫻花,
除了櫻花原有的素雅,又多了一些細膩,還帶點柔弱的感覺。
我真的是超喜歡的!




除了垂櫻,較晚開花的還包括重瓣的櫻花種類,
就這樣一球球的,好可愛,
品種非常的多,連數都數不清,還有綠色的櫻花,也非常的令人驚艷,
但是這樣的感動,怎能用言語形容,還是要靠自己的眼睛去體會,去征服!


非常柔軟的粉紅色,一點都不膩的粉紅色!
如果布料可以做到這顏色,應該會大賣!


綠色的櫻花,品種:鬱金。


連灑落在地上的櫻花花瓣,都是這麼的吸引人的目光...


風一吹動,大家就偋氣凝神的看著落下的花瓣,然後...大呼小叫!
好美好美的喊著...哈哈哈~


如果真要放完我喜歡的櫻花照片,恐怕滑鼠滾軸到壞掉,
剎那的美好,我用心記著!
一定會再來的,美麗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