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特別介紹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火車站呢?
因為我看見了我最期待的垂櫻跟鈴蘭(更正:是鈴蘭水仙)...


這還是我第一次瞧見~超可愛的!好小好小~
整個人都振奮起來!感到很幸運阿!
原本以為是鈴蘭,可是後來總覺得哪裡不對,大概是因為葉子太像水仙花,才讓我起疑,
哈哈,他的別名是鈴蘭水仙,所以,不是鈴蘭...
花期為3月中旬-4月下旬,是非常漂亮的小植物~



首先,我們今天搭乘JR先抵達京都,然後轉搭往嵐山的普通車到太秦站下車,
搭往嵐山的人大概都是要去龜岡坐小火車,來兩次京都都沒能去成...只好再期待下次了!
車上人不少,但在太秦下車的人很少,這裡有另一種有別於東山區的風味!


有著一樣乾淨的街道,算是京都裡比較鄉下的地方吧,
櫻花是這裡的行道樹,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非常顯眼的垂櫻!
噹噹!右下角就是種在垂櫻樹下的鈴蘭!


躲在垂櫻樹下,往太秦站拍,超有詩意的啦!


這邊的櫻花其實已經是葉櫻,花已經在謝了,所以很幸運的看到櫻花紛飛的畫面~
風起的時間永遠抓不準,多給我點時間在這裡等的話,
我應該可以抓到更好的畫面跟準備更好的構圖才是...可惜阿!


落滿地的花瓣,仍然很美...


在京都坐巴士很方便,買個一日卷500丹可以坐到腰痠,所以大家都搭巴士...
但是當然我有我堅持的原因,就是因為"京福電車"!號稱京都唯一的路面電車~

這是個非常有歷史風味的電車,
連車站都很酷,怎麼說呢,就跟搭公車一樣!
站務員就是列車長,等車的地方沒有所謂的入票口或是售票口,
因為這是計次的方式收費,一次200丹,
每次只有一節車廂,還塗上"大紫"的顏色,酷不酷!
感覺自己像是坐公車,但是又行駛在軌道上,
車上還有公車的下車鈴,這可真是一個結合兩者的交通工具阿,哈哈!
在車上往外看,風景很迷人,會讓人想到台灣的支線小火車呢!

這次來回都坐到同車型"モボ621形621",
可惜沒坐到不同車款!在日本鐵道迷真的是幸福到不行阿!!





抵達了御室仁和寺站,充滿濃厚的時間感~
究竟京福電車有幾年阿?我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比我爸媽還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