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佛國寺前往慶州博物館的路程並不遠,
可惜此行並沒有安排石窟庵~
不然離佛國寺最近的點就是那,應該是可以一起劃入的~

慶州博物館,主要擺放的當然就屬新羅時期的文物,
因為韓國的三國時期由新羅統一時,慶州即是當時的首都,
所以也擁有最完整的紀錄~

然而對於我來說,韓國的歷史文物並沒有太引起我的注意力,
反倒是隔壁的美術展覽館比較吸引我...
所有的博物館跟美術館,當然都是無法拍照的,
這算是基本的禮儀,
所以我也僅就外面拍了些照片...

這一棟就是美術館,
每次的展覽都會變動,
但是...我看到的幾乎都是佛教類型的創作...


館區不大,但我們時間也不多...
這裡的博物館不像台灣的故宮那麼大,也沒那麼多人,
本館館藏幾乎都是新羅時期的物品、陪葬品等等,
有許多校外教學,所以四處都有小朋友~
這裡的建築是仿照新羅時期的建築,
所以可以看見屋簷的變化跟一般建築不甚相同,
在屋簷尾翼會在末端有翹起的造型~
但這翹起的弧度又不像中式建築那麼彎曲~
還算挺有意思的~

此為"母親之鐘(聖德大王神鐘)",
是韓國最古老、最大的鐘,高約3.3公尺,
據說為了使它鐘聲優美,鑄鐘時將女孩丟入...所以鐘聲如同呼叫母親一般...
(這跟秦俑的傳說類似...)


在慶州博物館裡,
有一棵非常給面子的櫻花樹,
秋天~在它身上特別早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