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5  

說到紫藤,我想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知名的足利公園,

這個可以稱霸世界的大紫藤....

離東京約1.5小時車程要搭接駁車,感覺不算遠,但似乎不是很多人會前往的樣子。

大概是因為交通畢竟不是這麼方便吧,但是這就是我們此行最大的目標!!

對的,我就是要看紫藤!!

出發前天天盯著官網了解花況,今年紫藤算是非常早開!

往年落在日本黃金周~結束後下一周都是花況最好的時候,

然而天氣變化導致今年東京櫻花也提早開放,

一樣受天氣影響很多的紫藤,當然也偷跑了,

但是,我們仍然非常幸運,還好花沒掉~哈哈!!

夜藤,是第三棵大藤:

DSC_0152  

足利紫藤官網:

http://www.ashikaga.co.jp/index2.html

會依花況而有不同的票價,這時候,越是高票價,心裡卻是越開心阿!!

票價每天異動,平常只有白天開放,唯有紫藤盛開時才有夜間開放,

白天入場最高的價格是1600丹,

夜間入場時間為PM5:30之後,售價為1300丹。

中間不清場,所以熱愛攝影花卉的朋友可以白天就入場,待到晚上8點為止,

我們這次抵達時已經不能入白天場,pm5:00-5:30暫不售票也不能入場。只能等到5:30才進場,

為了拍攝還有日光的紫藤,就直奔大藤區,以後千萬不要這麼傻了,一定要早早就來看大藤!!!

 

遠遠看大藤,只是其一的大藤就有超大的腹地,

比想像中的要大很多阿~~~

DSC_0504  

在兩棵大藤之間,有非常大的空間,大家都被嚇到了吧~~

哪裡可以長成這樣,不知道這裡的園藝師是拿甚麼來養這些植物~離譜!!太離譜!!

DSC_0450  

 

當然園區內不會只有大藤,白藤跟紅藤,相映成趣。

天阿~園區裡隨便一棵藤花都超厲害耶!

DSC_0540  

八重黑龍藤,屬於重瓣的藤花,香味明顯,很香~

打光在花上,有紫有紅,很有層次的畫面...

來之前就聽說過藤花的氣味濃烈,有些人說要戴口罩,也有人說氣味很香很舒服,

我的感覺是跟後者一樣,或許是因為我們不容易看見藤花,所以這氣味一過我就忘了,

但,我只要記得很香我很喜歡...這件事就夠了~

DSC_0494  

隨便一棵都好大...滿滿的花~這個門票超值得!!

DSC_0604

夕陽了~

將白藤也染成黃色,說到這,黃藤是花期最後的藤花,

由うす紅藤開始,再來是紫藤,白藤直到黃藤,共有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比起看櫻花,簡單了多~笑~

DSC_0010

DSC_0565

 

最後,在來一張風中搖曳的大藤一張...

搖阿搖,像夢裡的搖籃曲~

DSC_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