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57_01  

在印象中的明治神宮,除了台灣被偷走的檜木外,或許只剩下一些日本電影的片段畫面,

還有多年前那趟簡直斷腿的日本行...

這次依然是豔陽高照的日子,但因為是平日,所以人潮就少得多了~

DSC_0150  

前往明治神宮的方式非常簡單,

據說秋冬楓紅之際,在明治神宮內的銀杏會一路延伸參拜道,雖然我還沒看過,哈~

我可以想像明治神宮金黃色的銀杏有多美麗,就像我總能想像京都東本願寺的銀杏有多耀眼~

不論是坐JR到"原宿站"還是坐地下鐵到"明治神宮前站",都只要2分鐘就到明治神宮門口了,

不過走到裡面,倒是不短的距離,大概二十分鐘吧....

mapday4-2  

不過在熱鬧的東京區,明治神宮加上代代木公園,有這麼一大塊的腹地,確實也不簡單。

從第一個鳥居開始,就是很大很大的檜木了,

第幾個鳥居旁我也記不得,總之可以看見一旁的告示牌說著這巨大的鳥居是由台灣檜木建造,

我還擁抱了一下它...

 

沿著參拜道,兩側其實有許多的楓樹,在春夏之際,其實透著陽光也是很美的~

DSC_0174  

除了我之外,其實還有不少人看到這景象都停下腳步,拍了些照片~

拜科技所賜,數位相機果然是人們的好朋友~

DSC_0073  

又繼續沿著參拜道往前走,可以聽見有涓涓的水流聲,有些許的鳥叫聲,

好像位在離市區非常遠的地方似的,其實走出去外面熱鬧得很...

  

DSC_0100  DSC_0131

今天因為抵達明治神宮的時間是正中午,所以陽光非常非常非常刺眼,

亮部已經完全看不見了~嗚~

不過還好,我今天的心情好得不得了,因為剛剛才吃過築地壽司,哈哈哈...滿足感久久不散~

喔喔~最後一談,我發現會來明治神宮的老人遠比年輕人多耶~是幻覺嗎?!

還是因為這時間年輕人都去上班了?!

DSC_0142  

 

醬醬~~

今天除了來明治神宮,還順道去了隔壁的代代木公園,

其實是特意要去的,哈哈~

DSC_0176  

要是你跟我一樣看過東京愛情故事,

想必對這裡並不陌生,

完治跟莉香在這個公園的取景,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精典阿!!!

就為了尋找這個多年的記憶,大笑~

但是!!我繞了整個公園一圈,說真的,超級大耶!

DSC_0178  

今天的風又很無情的大,整個公園就好像困在沙層暴中,

甚至在飄緲中有個慢跑的人穿過風沙突然出現,

風沙一停,又可以看見超多情侶鋪了個桌巾地毯的,在野餐,在打情罵俏~

他們果然是情人眼裡只看得見對方了,

這風沙應該也吃了不少吧....

okay~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走到後面有點抓狂,

最後,我還是沒找到@@",

對的,我失敗了,沒方向感的人真的很糟糕~

看了公園幾株玫瑰花,心情卻出奇的鬱悶,我的東京愛情故事阿........

DSC_0190  

後記..

一回到飯店趕快用wifi查詢,

原來取景點不用繞到裡面....而是在靠近渋谷區的代代木公園販售店那邊,只好等下次了~

不過多年來據說已經變很多了~或許即便真的在那裏,我也認不出來吧~

mapday4-3  

 

 

 

 

arrow
arrow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