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夏之際,紫藤花會開始佔據棚架,肆意的綻放。
這就是我這次在竹子湖最大的收穫。

或許是以前從沒注意過竹子湖竟然種了許多的紫藤,
這次很訝異,因為我以前一直以為日本奈良春日大社跟宇治平等院有最多的紫藤,
台灣一般是種在較高的區域,像是武陵農場等等,
沒想到在陽明山就可以看到!
台灣的紫藤較多是短花序的品種,
加上有許多紫藤品種是需要較多低溫的,比較難在台灣開得很美。
(花序長度...日本紫藤那就像是超長的霜淇淋般,而我們的是一般的霜淇淋...)



今年又將飛一次京都,當時訂的日期就是四月底,
本來是一心盼望著可以看到造幣局的櫻花也能看到奈良的紫藤,
但是由於今年的天氣實在不是很溫暖,我已經不敢奢望能看見紫藤了,
所以能在陽明山跟紫藤相見,即使不算是漫天的紫藤,
但是透過棚架,我感受到初夏將至阿。



趁著一些陽光灑落,深色背景的房子將紫色襯得更顯眼,
那天被說我成天被花追著跑,但是一年四季真的有太多可以拍的花,
怎麼有辦法不被追著跑阿!!
更何況這裡可是四季如春的台灣耶,在春天每種花都是使勁全力綻放!!
我不可以辜負它們阿!




有點像葡萄串的紫藤,謝謝你讓我既驚奇又雀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