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祇園附近的先斗町是一個人行的小巷弄,
四周坐落的全是傳統的日式建築,在這裡,總能讓人忘了自己所屬的時代。
那些匆匆路過的行人,遮著傘低著頭,誰也沒多看身邊的美景一眼,
多可惜!
但是這場雨,配著這個場景,
卻是那麼融洽,就好像過去的幾個世代一樣,有雨天有晴天,有各種不同的美。

過了鴨川,我們在巷子裡尋覓這次想看到的白川,
那是繁榮的祉園最美的地方。
不過有個東西要看看,就是鴨川上的"納涼床"



在夏季時盆地地形的京都十分酷熱,
然而鴨川上的納涼床就會被搭設起來,
可以在這裡喝茶,吃飯。感受鴨川的夏季風情,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納涼!
嘿嘿~台語講起來也叫納涼。




在白川旁的日式餐廳都是高級的餐廳...
我笑笑的跟邱哥說,下次吧 下次!
誰不知道這種奢侈的慾望人人都有,可是掂量著口袋深度,
哈哈~相信我,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










雨並沒有任何想歇息的跡象,可是眼前的景緻卻又讓人很捨不得離開,
站在巽橋上,真好,我終於看到白川了,
每次來京都都是匆匆路過的祇園,
卻是在這樣的雨天才讓我放慢腳步,
可以感覺到,那些來往的過客還有歷史,就在身邊滑過,
美在一種氛圍,一種好像融在蠟燭芯蕊的光亮時代...

繞過了白川這區,也就接上了花見小路,
四月的祇園有藝妓的一些表演活動為期一個月,在花見小路兩側都會點上燈。
但要先購票。

(祇園甲部歌舞練場-都舞)


我們沒去看舞伎,海報倒是看了不少張,
在這邊每個區域的店家都還蠻團結的,或許是因為這是觀光區,
常常都可以在各區域看見活動告示跟DM,幾乎都是清一色的主打同樣的活動...
我想應該是有所謂的類似"社團"的推動組織吧~



雖然燈籠感覺就是很東方(泛指中華文化),
但是在日本可以看見的燈籠數量並不亞於台灣,
搭配木造建築,總能互相襯托,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