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京都市場之稱的錦小路,跟大阪的黑門市場有異曲同工之妙,
然而,不要小看這條路,在這裡你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東西!


不論是醃製品,還是新鮮魚貨,
當然也有許多時蔬等等,不過在這些琳瑯滿目的商品裡,
我看見了一個很奇特的東西!


是的!鯽魚壽司!!
用米飯包住的壽司,是發酵過的,要把米飯都撥開後把魚切塊,吃魚!
這個我電視上看過,可是我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它耶!!
老闆還很貼心,看我很訝異的眼神就說可以拍照,哈哈~
這是滋賀縣的特產,聽說可以算是壽司的始祖,
但是也有個特色是,味道很重,不是常人能忍受....哈哈哈~
很妙很妙,但是希望看得懂日文的人可以告訴我更多關於這個壽司的細節~


之前看了些關於京都歷史的書籍,
在過去,錦市場尾端垂直的路是一排寺院坐落,目的是為了讓店家與寺院形成區分外,
更重要的是擁有防護跟保護功用的寺院,可以形成一道牆,保護商家,
這是沒有圍牆的京都所設立的隱形城牆,
然而因為事過境遷,目前在錦市場的尾端,你能看見的就只有錦天滿宮,
但是仍然可以想像,在這繁榮的街道來來往往,
形成保護勢力的寺院僧人也會在這邊出沒...




位在市場最後的錦天滿宮,主要是求學問的,
在寺院裡的牛頭也被摸得光亮,
雖然來錦市場就像是逛大街一樣,但是貼近當地的生活,不正是旅遊有趣的地方嗎?!
趁著草莓季節,我們又買了一盒草莓~哈~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