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住在京都的兩晚,當然就是要賞夜楓!
昨天已經看過高台寺,今天來看清水寺~

清水寺夜楓,真的...就是壯觀,
好像火燒清水寺一般,紅似火的楓紅似乎包圍了三重塔,非常的讓人震撼,
在進入清水寺之前,我們"排隊"等待,因為秋季才有的夜楓有所管制,會先清空白天的遊客後才讓晚上的遊客進入,
果然,我本來還有疑惑,白天的人可以省下夜楓的錢,哈,事實證明是不可行的~



讓人感到有趣的是,在清水寺周邊商店都會掛上燈籠,
好像對日本人來說,共同的效益是一項很好的投資方式,
畢竟就是要推廣這類活動,生意才會因此更好,真是一種雙贏的好結果阿。

我必須說,購票到進入大門,這個過程對我而言是不開心的,
因為全部的人像瘋了一樣,為了看清水寺,連很有秩序的日本人也會瘋狂...
如果不是邱哥,我想我一輩子都買不到票.........
看到了吧,下面那些瘋狂的人群擠入仁王門,我甚至擔心會被踩死...


當然,這一切是值得的,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啦,
我們進入清水寺,一定會在清水寺的本堂駐足一下,站在圍籬邊要小心不要掉下去,
因為人擠人,很可怕的!而且圍籬不高喔!
本堂的舞台是大家注目的焦點,也是清水寺明信片的必取景點!
為了拍下不晃的照片,我已經盡力了,
在這麼冷的天氣裡,一邊抖一邊拍...全是木造的清水寺,其實挺高的,
剛剛我們就是站在那,所以我說千萬不能摔下來!


下面這張是在本堂的舞台拍本堂的翼,
很糊,但是我的重點是要看那上面擠了多少人,真的很多人,
因為當我在那邊拍照時,我簡直要不能呼吸了,
天啊~我大概等了5~10分鐘才幾道圍籬最邊邊,可以毫無忌憚的拍舞台,
很可怕,因為是木造的,其實我感覺木頭一直在晃...
想來!我又像活了一次!


當然清水寺不是只有寺院迷人,紅楓跟氣派的打燈方式才是我感受到最大的衝擊。
在台灣最可惜的就是沒有這樣的感覺,
要怎樣大器到會震撼人心,又不流於人工的匠氣,
期待以後台灣也可以越來越美,也有地方這樣拍照~



在清水寺,似乎楓葉已經不是最大的主角,
但是,我十分推薦,因為這裡實在太有意思了,
隔壁的高台寺是那樣恬靜和充滿禪意,
而清水寺卻是壯觀大器,充滿侵略性的灑下滿片的紅葉,真是令人滿足的兩場夜楓!


一樣是很耀眼的西門,不論為在清水寺的哪個位置,你總能看見很華麗的寺院。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很有名的音羽之瀧,但是那裡的光線真的非常差,快轉~
喔,我們還有吃很好吃湯豆腐跟紅豆湯圓,
恩,更正,是很好吃的湯豆腐以及超級甜的紅豆湯圓!
這豆腐真的很好吃,尤其這裡超冷,吃這個實在很愜意喔~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